*食記*高雄*好吃米糕-橋頭廖記米糕 

 

 

_DSC0292.jpg

看到首圖~肚子餓不餓阿!!快跟灰太一起來品嘗這次的好料吧!

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

繼橋頭糖廠之旅後,因為我們家康康又說肚子餓了,他就立馬給它搜尋下去橋頭的美食,前幾名有肉燥飯、米糕…等,

愛吃的康康不多思索第一個就想定黃家肉燥飯,結果~~~~~殘念~關了哈哈

接著在橋頭老街上的另一項美食廖記米糕,騎著我可愛的「38ㄟ」前往同一條街上的廖記米糕,哈哈~~

店家外觀就如同其它店家相同,不會有很突兀的「扛棒」,就如同一間簡單的小吃攤店面,溫刀康康超愛的拉!!

想來吃的人要注意時間,營業時間是九點開始,通常五點半~六點就幾乎賣光囉!所以想吃要趁早!

_DSC0301.jpg

進到店裏招呼的應該是老闆的娘(哈~)第一句就是剩米糕和四神湯(還好有符合溫刀康帥(他逼我硬要寫康帥!!不寫會被毆阿!!)喜歡的兩項,真幸運)

看到籠內就剩三個米糕,康帥立馬叫了三個全包了,加上一碗四神湯,過不到二分鐘好吃的美食上桌了唷~~~

_DSC0302.jpg 

_DSC0300.jpg

這家米糕店是已傳承三代已50餘年,很多版大及各大媒體之前也已經介紹過了,所以也是小有名氣的唷~~

_DSC0303.jpg   

 店裏的菜單就在右手邊的牆上,主要的四項:硐仔米糕、四神湯、麵線羹、小腸麵線,價目表也是一清二楚唷~

_DSC0284.jpg

_DSC0285.jpg

 哈哈~~重頭戲上場啦,好看好吃的米糕上來了,灰太搶到一顆康帥搶到二顆米糕~

後面的客人要點餐只能看著我們吃~~真是對不起阿!!!!

_DSC0292.jpg    

他們家的四神湯雖然湯裡面沒有我熟悉的薏仁,是化掉了還是怎麼我不太清楚
不過清淡的味道卻是配上米糕的最好朋友!湯頭有米酒味道,但是不會太濃,很香很順口
這樣綜合一下就覺得味道真的是恰到好處

而且裡面的腸子也不會太過於軟 或者是噁心!清理的蠻乾淨而且口感也還蠻好的  

_DSC0290.jpg

 _DSC0293.jpg 

因為盤子下方的肉燥老闆娘超不吝嗇,給的很多,所以中間沒沾到肉燥的部分可以沾著吃,肉燥很香,不會太油。

然後米糕上的肉鬆,酥脆的口感!加在一起吃,味道也是一絕!

_DSC0294.jpg 

就在我吃到一半的時候,我覺得是老闆娘偏心還是怎樣!為什麼溫刀康康的米糕有一塊很大塊的肉!

結果我就在我自己的米糕裡面也發現肉兒了!!我最愛的肉~~~~~~~~吃掉你!
別以為他蒸過會乾乾的,他的油花不多,怕吃肥的人吃起來不會覺得噁心,肉質吃起來軟嫩的喔!

_DSC0297.jpg

就在我們吃完後跟老闆娘說再見,看到這鍋米糕的大功臣!!給他拍一下!老闆娘說這肉燥配飯也很好吃呢!!

_DSC0299

 以上!灰太不負責任報導

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

店名:廖記米糕

地址:高雄市橋頭區橋南路119號

電話:07-6128319

營業時間:早上9:00 ~ 賣完為止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橋頭 高雄市 廖記米糕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灰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