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到了冷冷的天~~~每當這個時候,就會特別想喝碗熱湯或吃點熱呼呼的點心來暖暖身子、墊墊胃,

 這次我們家康康前些日子告訴我想帶我去新竹走走,馬上上網找新竹道地美食!!!

然後就看到新竹城隍廟是美食的殿堂啊!!然後引起我興趣的就是這間!!"ㄍㄜ ㄍㄜ 羹"(這名字真是一整個可愛啊~有學台語的就知道他的意思是甚麼了XD)

新竹的城隍廟一直是許多觀光客必遊的景點,除了拜拜祈福,裡頭還有各式的新竹特色小吃!!不怕你吃!!就怕你太飽!!

然後說到新竹小吃,就會想到一定要吃肉圓、米粉、摃丸,

然後我們就來看一下這間ㄍㄜㄍㄜ羹吧!

_DSC0129.jpg  

ㄍㄜㄍㄜ羹在城隍廟一入口就可以看到了,除了這邊的烹飪區外,斜對面還有一間用餐的地方,

看看上面的照片,各大媒體皆有報導過,算是滿知名的店家。

_DSC0152.jpg

 

用餐區,有看到桌上那些空的碗嘛!!其實那是我跟康康吃完的XDDDDD

來這邊幾乎是用秒殺的秒殺城隍廟美食!!

然後菜單!

_DSC0127.jpg  

ㄍㄜㄍㄜ羹一碗是40

然後除了ㄍㄜㄍㄜ羹以外,我們還點了新竹知名的肉圓

不過本來要點綜合,陰錯陽差點了蔥肉肉圓XD但還是一樣好吃啦!!

順道一提,綜合肉圓就是一顆芋香肉圓跟一顆蔥肉。

肉圓40塊會有兩顆喔!!所以其實吃起來是很有飽足感的!!

 

接下來看看ㄍㄜㄍㄜ羹吧!!!一大鍋的ㄍㄜㄍㄜ羹就在你面前~~乓共共啦!!

_DSC0136.jpg

_DSC0134.jpg

 

這鍋ㄍㄜㄍㄜ羹的用料真的是給她很實在!~多實在!等等看看上桌就知道!

_DSC0135.jpg  

這是肉圓~別看他這樣小小一顆!!兩顆吃起來還是會飽的喔,新竹的肉圓都會在皮上面加個紅圈圈

上菜啦!!!

_DSC0140.jpg

_DSC0141.jpg  

ㄍㄜㄍㄜ羹!!!!!!!!!!!!!看起來超可口的啦!!

讓我來介紹一下他的料兒

這個是豬肉酥!

_DSC0144.jpg

 

_DSC0139.jpg

豬肉酥吃起來跟上次我們在旗津吃的不一樣赤肉羹滿類似的

就是用豬肉下去炸過,炸的酥酥的然後在放到羹湯裡,所以吃起來就是外面軟嫩裡面酥脆

然後即使煮的有點久也不會影響他酥脆的口感喔

_DSC0145.jpg

這是花枝羹,吃起來很軟Q,很香

_DSC0146.jpg  

這是魷魚,給的用料很實在,超大一塊的!!魷魚咬起來很香,很好吃。

然後他還有肉羹,不過由於我們吃的速度太快!!所以沒拍到XDDDDDD

 

那湯頭的部分,因為他叫ㄍㄜㄍㄜ羹,所以湯頭一定是很濃郁的,但實際上我覺得到不是濃郁像勾芡那樣

我覺得湯對我來講是清甜!!不會說很ㄍㄜ拉其實。

那湯裡頭還有加了高麗菜的部分,所以湯喝起來很清爽,帶點蔬菜香,又加上豬肉酥的香氣,整碗湯又不至於因為湯過度的濃郁會讓你吃幾口就感到膩喔!

40塊來講這碗湯真的滿有價值的!

 

接下來是肉圓!

新竹肉圓裡頭的特點就是他餡料與其他地區不一樣,

豬肉的餡料是用紅糟來調味與青蔥做搭配,那這間店的肉圓就如我上面說的有兩種,價格都是40元。

_DSC0138.jpg

肉圓的醬吃起來有點像是甜辣醬的味道,跟紅糟肉搭配起來很合,

紅通通的紅糟肉餡,光看就覺得很美味了!!然後因為我們太急著吃,不小心就拍了幾張,照片都過曝變成無法PO給大家看內餡拉!

然後皮很Q很香,整個就很好吃!然後!!我要講的是他的叉子!!!!

_DSC0142.jpg  

這叉子根本就是我們平常用的叉子的放大版吧!!!!

很大一隻叉子XD

基本上,除了丸子外,店內有提供綜合材料包可購買喔。

_DSC0133.jpg  

就一大包這樣的豬肉酥跟肉圓,可以提供給你們帶回家自己料理這樣!!

以上!提供這家店給大家參考,然後有興趣去新竹玩的可以參考下一篇拉!

 

 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decome 

店名:雅珍號
地址:新竹市北區中山路75號
電話:03-524-0220

 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
    灰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